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夾夾樂,夾到就快樂!

DSC04952.jpg
好幾個月前,開始不會去制止小喵拿筷子夾飯菜
雖然她總把飯扒的到處都是,連自己身上也一堆飯粒
然後菜沒夾好,掉的油到一個不行
老實說,給她自己拿湯匙吃,我真的會省事很多
但畢竟是一個學習的階段,總不能老不讓他嚐試
心一橫,當做他剛開始學自己吃東西一般,讓她去胡搞
收拾真的很累,因為很油,飯又黏住很難清
但看她玩的很開心,學的超快樂,偶爾會夾住東西往嘴裡送
心裡嫌麻煩的想法就不曉得飛到哪去了

幾個月後,她開始很熟練的拿筷子
我們便買了小朋友在用的小筷子給她
一開始喵嬤很開心的買了a夢圖案的塑膠筷
但用不到幾天,便慘死在喵嬤手中...

why?

因為她老人家愛孫心切,什麼東西通通丟熱水底消毒,但這筷子不行啊!
一下百度滾的熱水中,看起來還頂好,結果夾子一夾,整個軟趴趴....
從此,他便與垃圾為伍了....

新的筷子是竹筷
大小握起來很適中,很適合小喵的xyz小手手
她可以為了夾東西,把自己討厭的菜全吃掉
DSC04963.jpg
不管是圖的扁的長的短的
她總要試著去夾
她在長大
真的在長大,要自己吃飯,自己穿鞋,自己扣安全帽,自己做她想學想做的事
雖然固執,但卻令人覺得好可愛
 
忍不住拍手的讚好
是我一慣給她的鼓勵
我總會不停的拍手,甚至把她抱過來狂親,告訴她~寶貝!你好棒!
不過她覺得很煩倒是真的~

其實已經幾個月的電腦中文遊戲事了
但今個突然想到似乎沒替她"首"拿筷子紀錄
若有一天她突然問我啥時會用筷子
還真不曉得怎麼回答
姑且直接訂在2y10m吧~
不過孩子~其實你2y多點就會拿了~
是老木我懶啊~千萬別怪我啊....
不管再怎麼懶,老木愛你的字型軟體心還是一樣不變的~好嗎!

你就繼續努力搗蛋
從中摸索學習吧~只要不要太超過
老媽會替你矇住你老子雙眼不讓他抓狂的~
不過咱們打個商量...別再偷"吃"你老爸的煙了好嗎....
你都曉得把拔抽煙臭臭,總不能老把嘴用嘴咬斷吐地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