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小喵]3Y6M一年一度悲慘注射日

十月開始,又是季節流感的開放注射

愛孫心切的喵嬤一看到新聞馬上通知我要帶小喵去注射

拿出兒童健康手冊,才發現小喵3-4歲的健檢也沒做耶

 

在前一天晚上就開始替她做心理建設

小喵是個極度!!!害怕看醫生的小孩...

只要一看到醫生就哭了~原本從出生打針看醫生都不怕的他

在某次回北部因為嚴重感冒被北部某間診所醫生"群"壓著強迫他吸鼻子後

他就極害怕看醫生...

那陣仗~我看連是大人都會嚇到傻眼吧~

 

在心理健設了一晚

小喵終於答應要和我一塊去診所給醫生打針了

DSCN0634.jpg

她問我~巧虎要打針嗎?

我唬爛的說:巧虎~波波~MOMO~小BABY~大家都打完針很健康了!!

她又問~那爸比不用打針嗎?

我邊拿外出服邊回:嗯...爸比公司有醫生打針...

之後她就吵著打手機給爸比~問爸比打針有沒有哭了...

 

3-4歲健康檢查紀錄

身高105公分   體重19公斤

護士替我們釘上新版的百分表

新版的身高圖及體重圖,小喵身高體重都在的百分位在85-97

醫生也說小喵牙齒很棒~沒有蛀牙喔!!

小喵雖然很害怕,但仍乖乖的讓醫生檢查心跳和嘴巴

醫生在聽時還有點發抖的問:你有在聽嗎....你聽好了沒....?

搞得醫生一直笑~有有有~我有在聽~你身體裡沒蟲蟲很健康喔!!

 

因為滿3歲了,這次的注射量變成0.5

護士和我確認小喵姓名以及注射項目後簽名

因為怕小喵在掙扎反抗時會踢到我的肚子

所以由護士和喵嬤負責壓小喵

果然....針一拿出來~小鬼就開始紅眼眶了...

她眼淚含在眶裡喊~我不要打這裡!!!!

護士笑著問:那你要打哪裡??

她轉問另一個護士~你有沒有打針...

護士比出卜派姿勢說:有啊!!我們都有打喔!!!

之後護士又向前要打針~小妞就開始又踢又哭了...

但針一起來,哭聲又停了~留了超斗大的淚珠掛在臉上

一邊還伸手準備拿貼紙,我在一旁笑她:厚~愛哭鬼~全部的人都知道你打針了啦!!

她不甘心的回~我...我沒有哭!!!

此時~只能怪自己因為擔心她的情況,忘了拿出相機來攝影存證!!

不過~至少小妞針一拔出來就止聲了~沒讓我丟臉太久...

希望接下來弟弟出生後的每一次疫苗注射都可以增加他信心,讓他打針不再害怕了...

 

當天晚上爸比來接我們

爸比問:你今天去哪裡呀~

小喵回~我今天去打針!

爸比:喔!?那你有沒有哭哭??

小喵~.....有....我有哭~~

爸比笑著摸摸他的頭:有喔~那一定很大聲!!

喵嬤在後頭回:好啦好啦~掃描、PDF、辦公文書工具知恥近乎勇啦~~我今天代替你老婆受苦了

爸比一臉疑惑

我無奈的回:如果今天不是媽咪.....我可能已經在醫院生小孩了....................

就這樣~一年一次的疫苗注射終於結束了~升學、留學、國家考試DVD希望小妞接下來一年都能像之前一樣超健康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