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小喵] 3Y2M親子活動

端午節的連假其中一天,附近的婦產科有辦親子活動
自從小喵一歲多之後,就沒有什麼活動可以給她參加了
因為大部份都是搬尿布啊~爬行或螃蟹車比賽
她年紀已經都超過了~剛好這次的活動,有她可以參加的,當然替她報名
DSC05498.jpg
活動場地在醫院的大廳,看的出來有花點心在佈置
人比我們想像還多~本來以為只有小貓幾隻~沒想到滿滿的人
很怕小喵會怯場,然後比賽就待原地不動了
DSC05500.jpg
當天只要有報名,就送一包小禮物
小禮物是幫寶適的袋子,裡頭有一塊NB尿布,優生濕紙巾
還有一些小東西,小喵很開心的背著,嘴裡嚷著:這是弟弟要用的喔!!
右手臂貼著她的識別卡,小妞整個就是很臭屁,很想衝到中間表現自己
DSC05507.jpg
因為場地中間人家要比賽
不能讓小喵在裡頭
她拼命想跑進去,一直被喊不可以
大小姐乾脆趴著~慢慢~偷偷~用爬的方式想"滲透"進去
DSC05502.jpg
最後直接被喵爸抱起來了
怕阻礙到人家比賽,而且現場滿多人的
怕被踩受傷了,所以辛苦的喵爸就抱著女兒看人家比賽
小喵一直很想進去比賽~一直說:換我了啦!!等下就會喊我的名字了!!

好不容易,第一場的FTP傳輸.下載.遠端控制工具比賽終於比完了
發現有很多"專業"的爸爸媽媽
都在家裡訓練好小朋友了
像上一場比的"疊疊樂"就是比堆積木誰堆的高
爸爸媽媽都在家裡教小朋友"偷吃步",和他們比起來,我們這種根本就不被放眼裡



終於輪到小喵嘍~運動類DVD
(比賽方式:有碼錶計時,小朋友要夾著汽球一隻手扶著汽球跑步,然後另一隻手拿另一個汽球到對面,再跑回來)
小喵真的很仔細聽媽媽講解,汽球夾得很緊,只是跑到喵爸那卻迷惘了...
結果就被旁邊的哥哥追過啦~~
不過~她很棒嘍~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還不怕呢~
和她比起來~我激動到一個不行~
沒辦法~第一名是好奇的SONIC及SONY軟體尿布一箱嘛~~
不過旁邊有阿姨說,小喵跑步好快喔~還一直說我們謊報年齡~小喵一點都不像只有三歲
嘖!人家我們真的三歲而已...難不成我們會如來神掌還要告訴你不成

 



比完後,就被喵爸帶到後頭吃醫院請的蛋糕
吃完蛋糕,父女兩就開始PK啦!!

後來汽球被打壞了..............
DSC05513.jpg
接下來換這位先生啦
即將再為人父的他,參加的比賽是超級奶爸
想也知道是包尿布的~
DSC05515.jpg
這是比賽要用的丘比特玩偶
很可憐....因為一直被摔頭
假如是真的BABY,大概比賽完直接掛小兒科了...
小喵看到小BABY玩偶很興奮,一直不停的碰他



把拔是第一個上場的
看的出來他很緊張喔!!不過~這傢伙還是輸了~
虧旁邊的實習護士妹妹們全在旁邊替他加油
但這位先生很古意的尿布硬是要包好,衣服要抓好
然後連背帶都要扣好...不像第一名的爸爸丘比特露了一半在外頭晃
我說~下回直接拿自家小孩來比吧~看爸爸們要怎麼摔
不過~現在他們應該"稍稍"體會媽媽們的辛苦了吧
一喊要出門,媽媽超人可是小孩尿布換好,放到背帶一背~東西拎著就GO!
速度可是很驚人又專業的!!
DSC05520.jpg
很不爽搗蛋時被拎住的小喵
今天的活動他們兩個玩的很開心喔
我在一旁喊的好累....
不過我們家喵爸還是很小心的照顧小喵
和現場很多好像去看熱鬧的爸爸比起來,喵爸不錯喔~
DSC05522.jpg
活動結束啦~
志在參加不在得獎三人組要離開嘍~
喵爸的汽球絲帶做的還不賴吧~
雖然兩手空空離開
但看到小喵玩的全身是汗又好開心,那空不空,其實就無所謂啦!!

 

 

碎        碎         唸
小喵在哨子吹之前就偷跑,整個像興奮到不行的野馬
全部的人看了一直笑~
不過看她這樣比賽,突然想到她還小BABY時參加的螃蟹車比賽
那時的人群嚇到她完全不敢動,比較起來,小妞真的長大了呢
而且完全不怕生

我雖然是全職媽媽
但假若和喵爸出門,小喵幾乎都是他在抱
從還是嬰兒到現在要眼睛盯著,一直如此
我認為父親照顧子女,是理所當然的,因為孩子並不是母親一人的責任


當天參加活動,看到很多媽媽大了肚子了,還必須顧著搗蛋的孩子
另一半呢?不是坐在沙發看人家比賽,就是坐著看報紙
有些可能除了大的,還有一個小BABY的~爸爸就抱著小BABY坐著看報紙
小BABY整個縮著,自然吐奶啦~性愛,命理.股票.講說劇DVD結果一吐奶,就像燙手山芋丟給媽媽....
我想~順手拿紗布巾或衛生紙擦一下...不難吧?
並不是要歌頌喵爸是多好的父親,因為我相信,比他盡責的父親比比皆是
但我想~夫妻兩個人共同創造了這個生命,賺錢養活他,是義務
照顧,是責任,這份責任並不應該只是單方面的
當天現場有許多許多的父親,但敢報名去參加尿布比賽的父親,僅五人
(雖然我家手腳很慢的喵爸就是第五名...)
但,他們的勇氣和那份心,真的勝過在場所有爸爸
有體諒妻子,喜歡照顧孩子的男人,我相信,絕對會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
至少~我們家的喵爸就是這樣
所以~偶給他狠~幸~福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